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组织开展行贿犯罪典型案例专题学习
时间:2022-04-25  作者:赵雨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5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近日松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春霖主持召开检察委员会会议,组织学习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期联合发布5起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此次发布的案例包括招标投标、医疗药品等党中央查处行贿重点领域以及行贿人长期围猎腐蚀市政领域国家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行贿数额巨大的案件。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深刻领悟案例指导意义,切实提高严查行贿犯罪的思想认识,更新执法司法理念,加大查处追诉力度,推动实现对腐败问题的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案例学习研究,突出学以致用,在办理行贿案件中准确适用法律、把握政策,多措并举提高打击行贿的精准性、有效性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促进案件办理质效提升,同时要依法能动履职,与监察机关加强配合、强化制约突出打击重点,加大追赃挽损力度,有效整合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力量,提升惩贿治腐的综合效能。 

  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参加集体学习,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列席会议。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