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知识产权宣传周】“回头看”!案发地“复盘”假冒注册商标案……
时间:2022-04-26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6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425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负责经济案件的第二检察部和负责公益诉讼的第四检察部干警来到该市某镇,对在该镇发生的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进行“复盘”,并向参与办案的镇派出所办案民警进行保护知识产权宣传。 

  20207月,汉川市警方侦查得知,在该镇僻静的某村有一个以鲁某为首的制假团伙在制售“高仿酒”。77日,警方联合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该制假窝点捣毁。经鉴定,现场查处的2600余瓶假冒飞天茅台白酒按每瓶1499元计算,市场价格为392万余元,加上查处的61瓶五粮液白酒,市场价格共为400.8万元。 

  汉川市检察院提前介入侦查,引导搜集固定相关证据。在对案件证据和犯罪事实进行全面审查后,汉川市检察院建议围绕假冒注册商标罪搜集相关犯罪证据。2021年7月,汉川市公安局将鲁某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移送汉川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汉川市检察院审查后,根据相关规定移送孝感市检察院审查起诉。2022111日,经孝感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案另一涉案人员魏某被孝感市中级法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据悉,在案发地对案件进行“复盘”,对近年来办理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是汉川市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中的一个缩影。“知识产权宣传周”中,该院联合公安机关、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了法律咨询、发放资料等系列普法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产权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时,该院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新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宣传活动,提升公众参与度。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