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检察监督+司法行政”共同推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22-04-26  作者:刘青青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26日电(通讯员 刘青青)为深入落实省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方面的协作配合,4月21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和区司法局共同会签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配合协作的意见》,健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机制。

  该文件由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大观区司法局联合召开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讨论制定,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以及检察、司法建立良性合作机制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今年以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通过听取工作介绍和实地检察等方式,对辖区内司法所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全面检察。本次协作配合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完善了大观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了检察与司法工作的协作与交流,深化了未成年人罪犯社区矫正帮教工作。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