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微课展风采,竞赛促提升——石首市检察院开展“云微课”竞赛活动
时间:2022-04-27  作者:徐紫薇 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7日电(通讯员 徐紫薇 杨平)

  

  为落实湖北省检察院“素能提升年”、荆州市检察院“全面、全员、全勤”常态化学习练兵活动部署,提升检察队伍素能。4月22日,石首市检察院开展了2022年“云微课”竞赛活动。 

  此次“云微课”竞赛活动共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以书面审稿方式进行,经初赛,11份优秀作品从28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活动中,该院11名选手从具体案例入手,结合实务工作中的思考,围绕办案过程及综合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现场讲解,总结分享工作经验,从“小切口”出发,力求将事说清、理讲明、法讲透。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与交流,关于办理涉及电信诈骗犯罪链条案件中涉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适用中的所得与感悟。” 

  “张军检察长在讲到“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面”时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了更高的期待,权利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全国检察机关必须牢记“国之大者”,在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中不断发力,通过能动履职,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落细。” 

  “社区矫正是国家执行“以人为本”刑事司法政策的一套制度设计,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一种监外执行措施,而许多社区矫正对象没有意识到一点,屡次触犯底线,最终再次将自己送入囹圄。在感叹唏嘘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醒了我们,在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教育、改造、挽救的道路上,我们仍任重道远。” 

  经过现场评分,最终评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选题新颖,语言严谨,逻辑清晰。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也让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在场观摩的干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下一步,石首检察院将紧紧围绕落实“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常态化开展“全面、全员、全勤”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素能,着力打造一支“来案能办、上台能讲、提笔能写”的检察队伍,促进检察工作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