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与县泰阳社工中心签订服务协议,引入普法工作新力量
时间:2022-04-27  作者:杨碧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27日电(通讯员 杨碧莲)随着未成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电脑等产品的情况越来越普及,近年来,一些广撒网式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者开始盯上未成年人。为提升未成年人,特别是未成年学生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和“谁执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到实处,泰宁县检察院拟在泰宁县19所中小学全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进校园专题普法活动。 

  为更好地开展本次专题普法活动,近日,泰宁县检察院积极引入社会力量,与县泰阳社工中心签订《社会工作介入预防电信诈骗服务项目协议书》,以专业化社会力量增强专题普法活动的影响力,更好的提升未成年学生的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 

  未成年人是亿万家庭的寄托,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更好的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近年来,泰宁县检察院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探索未检工作社会化建设的新途径新机制,通过引导社工专业化力量等社会资源助力未检工作先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