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低头吃面,抬头丢钱
时间:2022-04-27  作者:王国清 陈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27日电(通讯员 王国清 陈晨 “我在店里吃拌面,把袋子随手放在桌上,然后我就低着头吃面,等我一抬头就发现袋子不见了……”不过是吃几口面的功夫,刘某的7300元钱连同装钱的袋子都不翼而飞了。

  经公安机关侦查,实施盗窃的是和刘某同桌吃饭的男子董某。2021年12月12日,董某来长乐区河下街某小吃店准备吃饭,看见刘某桌子上有个大包,便动起了歪心思,故意和刘某坐在同一桌,伺机趁刘某不注意将包偷走,并将其中的现金用于自己日常花销使用。案发后,公安机关追回现金人民币1035元归还被害人刘某。日前,董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长乐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检察官提醒:在公共场所,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贵重物品及财物要在自己的可视范围内,避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