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仙桃、洪湖两院青年检察干警开展交流互鉴活动
时间:2022-04-28  作者:袁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8日电(通讯员 袁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6日,仙桃市人民检察院、洪湖市人民检察院两院青年干警在洪湖开展交流互鉴活动。洪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国出席,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张丹参加交流活动。

  

  瞿家湾,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火种曾经在这里保存和燃烧。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都在这里留下了浴血奋战的足迹。

  检察干警们追寻先辈的足迹来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老街,斑驳的石板路,悠长的街巷曲折蜿蜒,在小街两旁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革命旧址次第排开,展馆里陈列着的文物向青年干警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仿佛把青年干警带到了那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让青年干警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

  

  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滋养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检察精气神。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说道:“欢迎仙桃市人民检察院青委会干警们的到来,希望大家通过学习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创新精神、忠贞不渝的为民情怀和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立足检察职能,提升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也希望今后两院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互鉴互学、共同成长,增进兄弟院之间的团结友谊,共同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完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后,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和仙桃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篮球友谊赛。洪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亚国,中共洪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崔巍,洪湖市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出席篮球友谊赛活动,并为球员们加油;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明带领球员们上场比赛。

  篮球场上,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干警们挥洒着汗水,酣畅淋漓,加油喝彩声此起彼伏。“123,洪湖院加油,仙桃院加油!”两院的啦啦队员们一起为赛场上的队员们加油助威,在这一声声加油声里,不分彼此,彰显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这场别开生面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增加了两院互动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友谊。

  江山代有才人出,时代在号召,干警们需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勇担历史使命、砥砺前行方能不负梦想,不负未来。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