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监利市检察院开展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2-04-28  作者:邓池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8日电(通讯员 邓池源)为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4月24日上午,监利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机关党委副书记廖梅坤作了专题授课,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廖梅坤副书记围绕基础党务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对基层党组织的设置、组织生活内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换届选举议程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使得大家对党务基础知识有了更系统、全面的理解。

  为进一步做好高检院巡视“回头看”迎检工作,培训中还结合全面开展“回头看”自查总结的情况和党建工作实际,组织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针对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条例》进行了解析,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党务工作实操能力。

  此次培训是监利市检察院党建工作年度计划的一部分,也是落实省市院“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全面、全员、全勤”常态化学习练兵和开展检察政治、基层院建设及党建等工作拉练活动,对于该院抓实“一院一品”创建,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起到了实质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监利市检察院院将着力推动培训成果转化为抓实抓细党建工作的各项举措,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一院一品”创建、“一支部一品牌”为抓手,深入推进“融党建”,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推动监利检察工作迈向新台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