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普法进社区,市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8  作者:刘亚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28日电(通讯员 刘亚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1年12月24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斗争的意识和能力,2022年4月24日,市检察院赴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详细阐述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特色亮点等内容。期间,检察干警共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持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积极向上的法治氛围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