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安庆市大观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
时间:2022-04-29  作者:刘青青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26日电(通讯员 刘青青)4月27日,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与安庆兆丰印染有限公司、安庆市全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共建的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刘伯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观护帮教基地的建立旨在解决符合轻缓条件的罪错未成年人,因缺乏家庭监管条件无法有效落实特殊保护制度的问题,通过观察、监督、保护和矫正的方式,对罪错未成年人进行学习、劳动、培训等有针对性的帮教,保障未成年人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找到人生新航向。
  举行揭牌仪式之前,该院分别与安庆兆丰印染有限公司、安庆市全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共同签署《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各方工作职责及相关内容,大观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将存在有帮教可能、具有学习培训意愿和帮教条件的涉罪未成年人,向帮教基地推荐,落实帮教工作措施,加强教育管理,防止重新违法犯罪。安庆市全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行为矫正等,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早日回归社会。安庆兆丰印染有限公司按照协议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或帮教工作岗位。
  揭牌仪式上,刘伯良介绍了大观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和观护帮教基地成立的背景、意义,强调保护未成年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是构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形成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多措并举的保护合力。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将与企业及社会相关部门一起,通过构建涉罪未成年人“帮、学、矫、察”全方位的观护帮教新模式,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感恩社会、建设社会。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