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宣传贯彻新《种子法》 公益诉讼助“春播”
时间:2022-04-29  作者:杨建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4月29日电(通讯员 杨建龙)为确保农资安全,护航春播生产,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新《种子法》实施为契机,联合农牧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农资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种子情形以及经销商经营资质、进货渠道、销售台账、种子质量是否合法合规进行检查。随后深入拉布大林农牧场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对农作物种子、农药、化肥使用情况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察官向经销商宣传公益诉讼制度、生态环境保护和新《种子法》对生产经营假、劣种子行为加大行政处罚力度的相关法律条款。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旨在倡导经营者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确保农资商品有序流通,维护农民利益和经营者利益,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