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检察院开展“重温共青团史,续写青春华章”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29  作者:孙建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9日电(通讯员 孙建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办公室干警来到平山县两河乡中央团校旧址,通过回顾中央团校创立辉煌历史,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初心使命,筑牢信仰根基,激发奋进力量。

  

  在两河村乔家胡同中央团校旧址,检察干警认真听取旧址房东回忆当年中央团校建校和青年学员学习、上课、开会的历历往事和场景。为了给全国建团做好干部准备,1948年9月,中央团校在平山县两河村正式建,9月15日中央团校第一期开学。学校设在两河村房东家的前院后院,冯文彬为中央团校第一任校长。

  中央团校第一期青年学员共488人除了华北党校六部过来以外,他们分别来自陕甘宁、晋绥、晋察冀、冀鲁豫、苏北等解放区和平津地区地下党组织领导的青年组织。经过月的培训后,他们奉参与了接管平津和随军南下工作。朱德周恩来邓颖超等中央领导先后到中央团校给第一期学员作报告。1949年12月,中央团校从两河村迁往北平。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中央团校在两河村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年干部,为全国解放和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中央团校旧址房东用朴实的语言为检察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特殊团课干警们表示,新时代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把忠诚基因熔于灵魂,把红色革命传统自觉融入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