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迎春花”未成年人劳动观护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5日电(通讯员 沈亮)为促进未成年人犯罪社会化帮教体系的建设,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近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安庆市迎江区青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的“迎春花”未成年人劳动观护基地挂牌,这是全市首家未成年人劳动观护基地。

  安庆市迎江区青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以种植金丝皇菊、艾草等为主业,迎江区人民检察院选择在该合作社建立未成年人劳动观护基地,目的在于探索以种植为体验内容的劳动帮教模式,利用合作社劳动场所的多样性、劳动内容的丰富性,操作实践的亲历性的优势,让观护对象体验种植艰辛,了解劳动意义,重塑其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检察院将与合作社加强联系沟通,逐步丰富未成年人劳动观护基地内容,教育和帮扶观护对象。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举措,着力提升“迎春花”未检品牌影响力,以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劳动观护基地为依托,汇集司法机关与多方社会力量为辖区未成人健康成长共同撑起一片蓝天,让每一个孩子能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