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检察人社合作 助力根治欠薪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5日电(通讯员 沈亮)为发挥“府检联动”机制优势,助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4月29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迎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座谈会,凝聚合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座谈会上,双方会商了辖区内建筑、教育培训等重点行业拖欠工程款、工资等引发的欠薪问题,现场查看了欠薪案件材料,并就规范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用工实名制、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加强联络、协作配合办理案件达成共识,将建立农民工讨薪信息交流共享机制,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该院自3月份开展助力根治欠薪专项监督活动以来,已依法办理支持农民工起诉案件9件,涉及农民工工资13.9万元。下一步,该院将充分能动履职,发挥行政检察职能,积极办理涉农民工讨薪的行政监督案件,当好农民工护“薪”人。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