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深入田间播种插秧,党建引领助力春耕
时间:2022-05-06  作者:邱国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6日电(通讯员 邱国权)近日,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分批次前往结对帮扶的小江镇罗结村,开展“助力春耕生产 服务乡村振 兴”主题党日活动。干警们脱下皮鞋踩进田间、放下钢笔插下秧苗,与农民们一起播种插秧,助力春耕生产。

  在罗结的田间地头,到处活跃着检察干警的身影,他们认真向老农民们请教插秧技巧,秧苗间的间隔是多少、插秧如何插得稳、抛秧如何抛得准,看似简单的种田插秧也大有学问。烈日下干警们划分地块、播种插秧,这边有人插6排,那边有人插8排,一幅你追我赶、热闹非凡的春耕景象。在农户与检察干警共同努力下,罗结村早稻插秧任务已全部完成,干警们纷纷表示,等水稻成熟再来帮村里割稻子、收稻谷,帮村里分担农活。

  入春以来,信丰县检察院切实帮助结对帮扶村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拨付资金用于修缮水利、疏通水渠,深入家中动员农民种植早稻,走进田间测算农田面积,聘请师傅为村里翻耕农田,督促农民育足秧苗,组织干警帮助插秧,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服务乡村振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