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时间:2022-05-06  作者:郭春辉 史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5日电(通讯员:郭春辉 史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法律利器,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百科全书,为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民法典》、会用《民法典》,近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荣升社区开展以《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荣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宣讲民法典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着重介绍民法典对群众的日常生活的影响,群众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把《民法典》带进社区,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法治氛围,也让《民法典》真正走到人民身边,走进群众心中,通过“典”拨心中疑惑,“典”亮美好生活。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