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河长+检察长”联合巡河 守护“水清岸绿景美”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7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为全面推动“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落到实处,促进工作联动,增强河道治理力度,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与区河长办在汛期来临前对水阳江重要支流太阳河胜利段开展巡河活动。
  巡河检查人员通过沿河走访的方式开展实地巡查,了解环境卫生、河道保洁、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情况,对可能出现的污染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问询。在巡查中发现河道中存在拦鱼网、地笼、渔船等工具,妨碍行洪,破坏渔业资源。针对发现的问题,宣州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进行了当场取证,决定跟进监督,切实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
  据悉,宣州区检察院将与行政机关加强沟通协作,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合护河长效机制,通过巡河、诉前检察建议、提起公益诉讼等方式,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同时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合力整治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