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战“疫”进行时 司法警察助力远程提审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7日电(通讯员 沈亮)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押犯罪嫌疑人合法诉讼权利,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法警队运用远程提讯手段,配合刑检部门开展远程提审办案工作。目前,已运用远程视频讯问系统累计提审40人次。

  远程提审室内,检察官正对涉嫌盗窃罪犯罪嫌疑人周某进行远程讯问提审。周某在看守所警察的看管下,面对屏幕回答检察官的讯问。此次提审仅用时三十分钟,便形成了讯问笔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也提升了办案效率。除此之外,法警队还积极协助迎江公安分局、长航公安安庆分局等单位开展远程提审工作。
  战“疫”进行时,办案加速度。法警队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通过电子屏幕“零接触”现实了“面对面”讯问,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办案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