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华安:送法进校园 一起向未来
时间:2022-05-07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7日电(通讯员 林威)为庆祝建团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热情,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华安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送法进校园、一起向未来”五四青年节校园普法活动。

  华丰中心幼儿园中,华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兼华丰中心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应舒怡联合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校园安全进行“覆盖式”隐患排查。针对室内外玩具大型体育器械、监控室监控管理、消防设施、通道、周边环境等进行了彻底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同时,针对大班幼儿开展了一场“防拐骗”法治安全教育活动,主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图片讲解、情景模拟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一些基本的防拐骗知识和被拐骗之后的自我解救方法,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华安县实验小学课堂上,检察官兼华安县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郭彩凤为五六年级开展《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课堂上,检察官以电影《奇迹男孩》为切入点,阐述校园欺凌的含义、表现形式、危害,并通过典型案例、法律法规分析校园欺凌所要承担的沉痛代价,教育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正确的处理办法。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华安县检察院将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同时,将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督促落实,以“法治副校长”为纽带,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密切检校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以检察能动履职为校园安全、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