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讲,营造防范和打击有组织犯罪浓厚社会氛围
时间:2022-05-09  作者:方园  新闻来源: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9日电(通讯员 方园)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防范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浓厚社会氛围,确保有力有效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近期,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辖区沙堤中学,以《扫除阴霾,守护校园清朗天空》为题,通过案例视频、法律条文解释、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入浅出宣讲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精神要义。活动中,干警们还向学生分发了《反对校园欺凌倡议书》及宣传手册。通过此次的专题法治宣讲,让青少年深刻体会到有组织犯罪的危害性,有力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
  

  下一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在全社会有效覆盖,努力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