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余干:检察院主动上门服务,助力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时间:2022-05-09  作者:齐芸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7日电(通讯员 齐芸霏“这一举措,对你们可能是检察环节中的一件小事,但对企业来说确一件大事。检察机关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纾困解忧,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优化!近日,江西省余干某企业负责人说起余干县检察院贯彻落实 “一号改革工程”举措连连称赞。

  不久前,该企业向余干县检察院反映情况,其水厂取水口位置附近有挖砂船作业和停靠,导致水源污染,影响公司生产作业。了解情况后,为进一步给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确保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落实落细,余干县检察院启动诉讼服务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核实相关情况。随后又驱车前往现场调查取证,并找到水利局、河道管护中心等单位核实有关情况和沟通协调。综合调查情况,该院制发了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依法履职,驱离该水厂取水口附近的船只,加大对水源保护地的巡查。相关单位在收到该院检察建议后积极整改,保障了该水厂的正常生产。 

  近日,该院再次来到该水厂取水口位置,并对河流水源地保护段进行巡查,未发现污染水源地的情况。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余干县检察院坚持把服务和保障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依法能动履职,积极作为,建立司法服务“绿色通道”机制,精准服务企业,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余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