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紧盯“晴雨表” 瞄准“方向标”——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2-05-09  作者:沈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9日电(通讯员 沈亮)5月7日上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调度会,对1-4月业务数据开展分析研判,深入剖析检察业务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谋划推进年内各项检察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勤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员额检察官、检务督察、案管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通报了1-4月案件质量评查情况、业务核心数据分析报告、“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填报及检察宣传工作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对业务短板弱项进行深刻剖析,对目前现状提出改进对策。各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志勤表示,检察业务工作总体态势较好,但通过对数据进行多维比对,反映出来的问题比较严峻,要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升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运用好业绩考评指挥棒的作用,以考评结果为导向,鼓励干事创业,强化干警争先创优意识,确保各项业务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秉持“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打造亮点品牌。
  二要坚持责任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压实责任主体。每名检察人员都要摒弃不良的老习惯、老观念,摆脱落后思维旧藩篱,与时俱进,能动履职。要强化执行力,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善于担当的能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高质效发展。
  三要坚持结果导向。要主动加强与市院、相关行政机关的联系,对标考核指标加强谋划,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各部门之间要积极配合,通过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办案效率,凭业绩说话、拿数据服人,推进迎江检察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