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潜山:潜山市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1  作者:储思思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0日电(通讯员 储思思)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5月9日,潜山市检察院前往余井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向群众发放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并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有关规定,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

  《反有组织犯罪法》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潜山市检察院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抓手,努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持久战,以实际行动为法治潜山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