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开展禁毒宣传,筑牢禁毒防线
时间:2022-05-11  作者:蔡慧敏 李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1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李婧)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水阳镇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深入学校、沿街商户、村庄,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
  针对目前一些伪装成“奶茶”、“可乐”、“跳跳糖”、“彩虹烟”等新型毒品蔓延至校园的严峻形势,宣州区检察院检察官重点至水阳镇小学开展了新型毒品宣传活动,“你们知道什么是新型毒品吗”、“陌生人给的奶茶、零食能吃吗”,通过这样生动有趣的“一问一答”现场教学方式,对学生普及新型毒品的特征、危害及如何识别新型毒品,提醒他们时刻保持警惕性,远离毒品,引导同学们从小做到远离毒品,呼吁同学们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防线”中,进一步营造了“我为人人防毒,人人防毒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