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因地制宜,守牢鞋革企业安全生产红线
时间:2022-05-11  作者:方园  新闻来源: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莆田5月11日电(通讯员 方园)“大姐,近期咱们有参加工地组织的安全知识培训吗?”“ 公司有为你们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吗?”检察干警林婉娟正用本地方言与工人大姐亲切交流着。这是“八号检察建议”制发以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的一个缩影。

  鞋业,是福建省莆田市首个突破千亿的产业,全市共有四千余家制鞋及相关企业,承载着50多万从业人员,全年产量13亿双,占全国近四分之一。鞋革制品原材料所具有的高度易燃性决定此类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较多。为进一步防范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荔城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应急管理局于4月18日深入辖区某鞋材有限公司开展联合调研活动。在走访过程中,检察官实地调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消防设备、防疫措施等,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与风险预防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检察官陈沪航围绕“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主要内容及近年来多发的安全生产领域案件展开详细解读,督促企业负责人依法合规经营、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下一步,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凝聚安全生产合力,努力构建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共同体,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