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5-11  作者:李虹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5月11日电(通讯员:李虹烨)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实施方案》要求,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极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学习所感所悟及工作实际,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进行研讨发言,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纪律规定,努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重要意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底、落到位。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工作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零容忍”态度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行动上迅速。

  二要坚持刀刃向内,确保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落实到位。明确“十一严禁”要求,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十一种现象自查自纠,建立整改台账。要瞄准靶心、找准关键,抓好问题整改,使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每一步走深走实。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成果转化。把集中治理工作与落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结合起来,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学查改,认真整改落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党内民主和政治生活质量。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在深入学习中洗涤思想、吸取教训、淬炼党性,确保每一名检察干警都能思想有所触动、行为有所改造、认识有所提升,确保集中治理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