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严查非法种植罂粟 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时间:2022-05-12  作者:蔡慧敏 李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2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李婧)气温回暖,正是罂粟生长旺盛的季节。部分群众不了解相关法律知识,私自在田地里种植罂粟,用于“药用”,还有的群众觉得罂粟花漂亮艳丽,在自家庭院或门前种植观赏。其实,无论是用于制毒贩卖或者观赏食用,其行为都已经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联合水阳派出所在水阳镇开展排查罂粟种植行动。
  行动集中对田间地头,平时不容易发现的地方进行实地勘察,对种植罂粟行为发现一起、铲除一起、处理一起。尤其对村民院落、房前屋后、菜地、隐秘草丛等进行重点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清理不留盲区,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活动共排查村庄五个、村民二百余户,经过排查,未发现有种植罂粟的情况。活动还采用边排查边宣传的方式,对村民、种植户、商贩等普及罂粟、大麻、麻黄草等毒品原植物的外观特征、禁种铲毒、毒品危害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到防控一手抓,从源头上铲除毒品种植的“意识土壤”。通过此次排查罂粟种植行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毒禁毒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