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携手行政 聚合力当好农民工“护薪人”
时间:2022-05-12  作者:黄晓琴 谢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12日电(通讯员 黄晓琴  谢莲)2022年4月27日至5月9日,泰宁县检察院检察官协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业主管部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6个在建工程项目现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程款支付担保、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情况。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工程建设项目在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程款支付担保、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方面存在不规范情形。

  近日,泰宁县检察院邀请会签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情况。各主管部门表示要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督促相关工程项目对标对表逐一整改存在的问题,力求用工人数清、工资数额清、发放时间清、发放情况清。

  此次专项督查活动是泰宁县人民检察院首次与行政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开展。通过此次行动,促进了各主管部门整顿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并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切实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