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共话检察新媒体如何“破层出圈” 荆州市检察院新闻办一行到松滋调研
时间:2022-05-12  作者:赵雨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12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5月12日上午,荆州市检察院新闻办主任彭威一行到松滋市检察院开展调研,就2022年以来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媒体作品大赛筹备情况进行工作督导。松滋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思雨及相关宣传人员参加座谈。

  “通过青年研学班授课、培训等多种方式,大家的写作积极性逐渐提高,在投稿数量和质量上有了明显提升。” 

  会上,刘思雨汇报了2022年1至4月新闻宣传数据、工作措施及成效、目前存在的短板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此次新媒体作品大赛参赛作品的创意主旨、亮点特色及进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关键在落实,要找准重点、突破亮点,把实力和竞争力彰显出来。” 

  彭威对松滋市院今年来在新闻宣传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撰写深度报道、新媒体平台管理等方面问题,以及新媒体大赛作品制作、如何反映检察工作或队伍面貌等作出具体指导。 

  一是发挥好、巩固好既有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报道全院各项工作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同时延伸宣传触角,抓住好案件好新闻,综合运用新媒体素材,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新闻报道和新媒体作品。 

  二是创造新亮点、打造新品牌,以新媒体作品“破层出圈”为抓手,把握好“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契机,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八号检察建议”等工作,充分阐释好新时期检察理念,打造出有细节有温度的精品,争创好成绩。 

  三是持续构建检察“大宣传”格局,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挖掘青年干警潜力,有效发挥整体合力,通过新闻联络员网评员业务培训、召开联席会、健全考评机制等方式增强部门互动。同时要注意严守宣传纪律,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控和管理,确保不发生涉检舆情。 

  刘思雨表示,松滋市检察院将在荆州市院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做好新媒体作品大赛的相关工作,利用新媒体作品在深化检务公开、弘扬检察主旋律、传播法治正能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讲好检察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并持续开展多元化宣传,把检察宣传融入履职全过程,深入挖掘、提炼总结,强化全院“一盘棋”思想,细化落实宣传工作考评方案,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系,以高质量的新闻宣传促进和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