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防治校园欺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2022-05-13  作者:蔡慧敏 曹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3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曹静)为激发未成年人读书热情,将“护苗·绿书签行动”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融入青春期教育,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区检察院、区教体局等多个单位联合举办的“护苗·绿书签行动”走进水阳镇高级中学,宣州区检察院选派一名干警在此次活动中作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为什么会有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果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四个方面展开,讲座通过生动形象的校园欺凌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欺凌可能涉嫌的刑事犯罪,并呼吁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不做校园欺凌的受害者,更不要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台下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反响热烈。课后,检察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预防校园欺凌普法手册,希望同学们借助普法手册,更好地学习法律常识,学会自我保护。
  此次“护苗·绿书签行动”及法治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加深了检校联系,对守护青少年成长、建设和谐稳定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