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强素质 促提升 | 南昌铁检院组织聘用制书记员培训
时间:2022-05-13  作者:王倩 周莹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13日电(通讯员:王倩 周莹)为强化干警政治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开展对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的要求,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于5月6日至11日,组织全体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了江西省检察机关举办的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省院组织通过视频统一授课,课程从“青年检察人才成长的自我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出发,引导青年树立积极的人生理想,奋发有为;还有检察诉讼档案管理、书记员速录等,课程干货满满、专业性强。 

  第二阶段由院政治部开展线下授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典型案例,院考勤制度和出入境管理制度等,内容贴近实际、具有针对性。 

  会上,各部门书记员纷纷表态,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协作检察官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总结、消化和吸收此次培训所学知识,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并以这次省院组织的聘用制书记员培训为契机,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爱岗敬业,能动履职,争做业务精湛、群众满意的合格书记员。 

  聘用制书记员作为检察辅助人员,是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角色。通过本次培训,促使书记员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涵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认真履行好检察辅助工作职能,助推检察办案提质增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