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1+1>2! 特邀检察官助理正式上岗
时间:2022-05-13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3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为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任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保护分局2名专业人员为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会上,政治部主任黄景龙宣读了聘任文件。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星辉为特邀检察官助理们颁发了聘书并讲话。
  汪星辉对特邀检察官助理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区检察院各部门一定要积极配合,全面做好服务,尽最大努力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理案件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充分保障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履职需求。希望检察官助理发挥独特优势,主动融入办案团队,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经验为检察办案提供意见建议,帮助检察官对办案中的专业性“疑难杂症”进行专业的分析,提出精准指导意见。
  特邀检察官助理一致表示,将不辜负检察机关重托,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在各自从事领域的专业优势,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检察机关相关工作,弥补检察官在专业知识方面的短板,为办理专业性强的各类检察案件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下一步,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探索新的执法办案途径,切实发挥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专业优势,有效破除检察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为“四大检察”工作的充分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理论、技术支撑和“外脑”助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