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府检联动 共护迎春花开
时间:2022-05-16  作者:沈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6日电(通讯员 沈亮)教育学家蔡元培曾说过“家庭者,人生最初之学校也”。2022年5月9日至5月15日,是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了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托“迎春花”家庭教育工作室,能动履职,落实好家庭教育指导责任,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

  第一站——组织座谈  让街道助助力
  5月12日下午,邀请迎江区妇联、人民路街道委员会、社居委、全人社工组织、部分学校和居民代表召开家庭教育专题座谈会。会上就如何细化法治副校长职责、非标签化开展在校弱势困境儿童的法治宣传和自护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力度展开研讨,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为下一步建立”迎春花”家庭教育工作室人民路街道服务站奠定扎实基础。
  第二站——化解纠纷  帮学校排排忧
  5月13日下午,法治副校长走进安庆市华中路第三小学,参与调解一起家长间的矛盾纠纷。检察官了解事情经过后,阐明相关法律后果,对双方家长在校园内的错误言行批评教育,重申家长自身言行对孩子教育的重要性,成功化解双方矛盾。校方及家长均对检察官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第三站——走进校园  为家长普普法
  宣传周期间“检察蓝”化身“流动宣传员”,先后走进安庆市滨江实验学校、健康路小学等学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该院精心撰写了给家长的一封信,提纲挈领讲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家长科学有效育娃,为孩子提供一个更加温馨有爱的家庭成长环境。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迎春花”家庭教育工作室为载体,进一步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之中,推动检察司法保护融入家庭保护,筑牢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防火墙”,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