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江西玉山县检察院:“司法+金融”护航企业合规整改
时间:2022-05-16  作者:黄碧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16日电(通讯员 黄碧伟)“厂子已停产半年多了,由于一直无法开工生产导致厂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账了。我们还欠着银行的巨额贷款,现在厂子出了这档子事情,真担心哪天银行提前来收贷,那样我们辛辛苦苦了大半辈子的厂子只能倒闭了,希望这次检察院能够给我们一个合规整改的机会!我们现在最担心的还是银行提前让我们还款,如果那样,我们就是想整改也回天乏力啊”。江西某企业一位负责人焦心如焚的说道。据悉,近日,江西玉山县检察院受理了一起涉民营企业非法采矿案件。在得知该涉案企业负责人的焦虑后,该院第一时间组织检察官到涉案企业开展企业合规审查工作,详细了解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开展合规整改前期准备工作。 

  资金链条的顺畅是涉案企业合规整改的重要保障,关系到涉案企业合规整改是否进行得下去,甚至直接关系到涉案企业的生存。在办理涉企案件中,玉山县检察院既坚持依法稳妥审慎原则,又为涉案企业后续合规整改和经营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环境条件。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构筑暖商安商的营商环境,玉山县检察院及时启动“司法+金融”护航企业融资增信活动,先后与中国农业银行玉山县支行、中国工商银行玉山支行、上饶银行、招商银行玉山支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检银合作,为涉案企业合规整改资金背书,进一步打通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的“绿色通道”,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检察银行双保障。 

  据介绍,双方将按照检银双方合作协议内容,对还在合规整改期间的企业,已经有贷款业务的,根据企业合规整改情况,视情况尽量不予以提前收贷,确保企业合规整改的资金链条顺畅。对需要资金支持的企业,银行根据检银合作协议内容对贷款申请予以支持。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必须担负起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司法+金融”护航企业融资增信活动的启动是玉山县检察院勇毅打通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绿色通道”的大胆探索。该院将持续深化助企经营发展举措,强化“司法+金融”在护航企业合规整改中的作用,“检察蓝”奋力当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店小二”,为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