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一场上门听证 一次解纷止争
时间:2022-05-16  作者:周歆宇 徐芳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6日电(通讯员:周歆宇 徐芳芳)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全面推开简易听证并探索开展“上门听证”的通知要求,5月12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将听证室“迁移至”海口镇,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开展上门听证工作。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原案基本情况及需要听证的焦点问题;申诉人认为原案量刑不适当;听取基本案情及检察机关、申诉人的观点之后,听证员认为法院判决量刑是适当的。在听证员的见证下,承办检察官现场向申诉人演示该刑期的计算过程,申诉人最终认为原处理决定合理合法。会后,申诉人对检察机关上门听证表示赞同和感谢,“感谢检察院,你们亲自来我们这里开听证会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本次听证会以人民群众可感、可触、可信的方式,把矛盾化解在家门口。下一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灵活运用上门听证、直播听证等方式,提升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