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磋商会议达共识 检察监督护安全
时间:2022-05-16  作者:欧舒韵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5月16日电(通讯员 欧舒韵)近日,清城区检察院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校园周边安全生产公益诉讼案件磋商会,针对辖区内某小学校园外正在进行施工的建设工程项目,研究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协同各职能单位依法履职,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人身安全。

  在会上,清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伟光表示,针对群众反映某小学校园外的建设工程施工项目可能影响学生安全上下学的问题,检察机关派员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了校方意见,希望通过本次磋商会凝聚起各单位履职尽责的强大合力,共同维护学生安全。

  接着,清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莉敏在会上通报了行政公益诉讼监督的调查情况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各职能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介绍了案件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措施、施工时间与学生上下学之间的错峰,以及学校通知学生家长注意安全防护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为整改落实出谋划策,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

  此次磋商会,清城区检察院通过“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履职,以磋商形式促进相关单位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