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未”爱教育,检察力量助力家庭教育指导
时间:2022-05-16  作者:叶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16日电(通讯员 叶丹)为指导全市涉罪未成年人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纠正其不当家庭教育方式,唤醒“缺位”家长,近日,莆田市两级检察机关联合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为全市涉罪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共14个家庭27人举行“未”爱教育 成长用心听——莆田市检察机关莆阳未检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为每个家庭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把“法”送到家长手上,并为涉罪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开展“依法带娃”家长课堂,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具体内容,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活动还邀请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社工担任家庭教育指导师,通过父母与子女互换角色、爱的“8秒拥抱法”等方式开展亲子家庭互动活动,建立良好家庭关系。最后,全体人员参观后黄村家规家训馆,传承优良家规家训,做好家庭教育,促进家庭和睦。

  下一步,莆田市检察机关将为涉罪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从源头上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帮助未成年人重新出发,向阳成长,为营造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更好的社会环境、家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