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国际家庭日 德兴检察直播教你“依法带娃”
时间:2022-05-16  作者:黄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16日电(通讯员 黄莎)为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创建更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5月15日,德兴市人民检察院依托“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邀请上饶市佰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社工、国家心理咨询师程丽芳老师,以网络直播形式,为广大家长送上一份“家庭教育指导大礼包”。
  该院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发现多数未成年人触犯刑法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教育的缺失或不当,为有效提升涉案未成年人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该院还向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制发了《家庭教育令》,责令涉案未成年人家长收看直播接受家庭教育指导。
  直播课上,程老师以“做智慧家长、促健康成长”为题,从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入手,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不履行家庭教育的法律责任等专题解读,引导家长们重视家庭教育,在法治轨道上“依法带娃”。
  近两个小时的课程里,家长们积极参与、主动提问、乐于分享,课后还纷纷表示,将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今后,德兴市人民检察院还将继续以“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为依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携手妇联、关工委等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共同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