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组织青年干警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17日(通讯员王晖 吴华雄)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泰宁县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干警通过直播收看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青年检察干警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泰宁县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开展“凝聚青春检察力量 赓续百年建团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泰宁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陈邵根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在团支部书记吴华雄的领读下,全院青年检察干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干警集中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五四运动选段,通过观看影视作品,回顾那段峥嵘岁月,提醒自己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不忘艰苦奋斗,出色完成每一项任务,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青春之名谱写时代华章。 

  随后,青年检察干警结合自身承担的具体工作职责,畅谈学习心得和工作设想,争先发出“青春宣言”。 

  第一检察部林楷辉:现今,我已由一名共青团员转变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时刻提醒自己要在新时代最好的青春年华里去拼搏、去努力、去奋斗,担起青春的使命,坚持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检察工作中去,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青年检察人。 

  第二检察部吴艳琴:青春孕育无线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望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为我们青年干警指明了奋进的方向。作为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的一名青年检察人,要努力提供更加符合人民需要的优质“检察产品”,用青春之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第三检察部何婧:看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刻的明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个爱祖国爱人民的有为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众望,不负青春。 

  政治部叶如君: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带领团结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作为基层团员,作为基层检察干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依法能动履职,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力量。 

  办公室廖桂花:我们要勤勉好学,恪尽职守,夯实“基本功”、厚积薄发,全面发展,练就“多面手”、积极进取,勇挑重担,争做“攀登者”。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以“能说、能写、能干”的“三能”标准要求自己。积极能动履职,全心全意耕耘自己的检察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检察人的使命与担当。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邵根副检察长要求团支部和青年管理小组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青春使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同时对全院青年干警提出几点殷切希望: 

  加强政治理论,始终对党无限忠诚。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加强学习教育,始终增强干事本领。青年干警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坚持博学、善思,不断提高检察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 

  加强履职尽责,始终勇于担当作为。青年干警要始终保持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增强创先争优的意识,勇于挑重担,敢于当先锋, 始终做到勤勤恳恳干工作,一丝不苟抓落实。 

  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激荡清风正气 。青年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不辜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期望与重托。 

  座谈会后,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干警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