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防范养老诈骗 守护幸福晚年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7日电(通讯员 沈亮)为深入贯彻最高检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5月16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讲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坚决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检察官采用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结合养老诈骗案例,将典型案例与普法宣传相结合,针对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投资理财”诈骗、保健品诈骗等几类常见诈骗形式进行详细讲解,分析老年人易被诈骗的原因,提出防范建议。同时,叮嘱老年人不要向来历不明的人透漏自己和家人的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宣讲获得了现场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时刻牢记“不信、不听、不转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深入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