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7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现在公司技术改造项目的情况进展到哪一步了?有没有对员工进行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在一家食品企业中与经营者交谈,今年4月,该公司因开展老旧设备技术改造过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

  为进一步督促涉案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宣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和此次事故调查组人员到该公司进行查看。在事故现场,检察官与公司负责人就公司技术改造项目的招标情况进行了解,对项目承建方的负责人及施工人员进行询问,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排查项目施工和生产作业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每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的背后都是血泪教训,宣州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八号检察建议”,加大对危害安全生产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与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健全完善联动机制,紧盯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督促引导生产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