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日活动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5月17日电(通讯员 郑常青)为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团百年,5月13日,清城区检察院团支部结合“强政治 转作风”百日专项活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学习党史、团史第一期沙龙活动。清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温颖杰参加活动。

  院领导寄语

  活动伊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温颖杰代表党组对青年团员在疫情防控、防火防汛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寄语青年团员,提出三点期望:要做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青年;要做勤奋学习、奋发有为的青年;要做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青年。

  围绕“青年运动史”上专题团课

  团支部副书记郑常青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线,从“五四运动”“团一大召开”“五卅运动”等关键词,向团员们重点讲述了在党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青年运动史,让团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在革命历史上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发挥青年的先锋力量。

  观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视频

  团课后,全体团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录播视频,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团支部副书记郑常青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过学习,青年团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要传承和发扬百年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

  开展“谁是卧底”趣味活动

  “谁是卧底”趣味活动以党史、团史知识为内容,将游戏中的词汇设置为“五四运动”和“辛亥革命”“遵义会议”和“八七会议”等与党史、团史知识相联系的词汇,团员们在游戏中对这些词汇详细描述,进一步加深对历史知识的了解,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活动结束后,青年团员们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沙龙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他们对党史、团史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很受教育和启发,更加坚定了从本职工作出发,为检察工作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信念。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