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2-05-18  作者:周立凡 邱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18日电(通讯员:周立凡 邱芬)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引导新提拔任用、岗位调整的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5月16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廉政谈话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继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万金辉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2022年度市检察院机关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今才宣读了新任职人员的职务任免决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熊冰作任职前集体廉政谈话。

  熊冰指出,要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悟原理、辨是非、明方向;要始终保持责任上担当,深刻认识岗位与职责的重要性,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严格落实好市检察院党组决策部署;要始终保持纪律上严明,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带头严格家教家风,不断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

  张继田对此次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表示了祝贺,并对新任职的科级领导干部提出“忠诚、实干、担当、干净”的八字要求:

  “忠诚”是灵魂。要做到思想上纯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做到行动上自觉,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做到工作上进取,以高质量的履职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要做到形象上先进,时刻牢记自身党员身份、检察官身份,认真履行检察职能,自觉规范言行举止。

  “实干”是根本。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明确自身职责,以全面履职、狠抓落实、解决问题、争创一流的意识为主线,坚持锚定目标、保持定力,坚持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坚持农民心态、工匠精神,坚持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努力多为上饶检察争得荣誉、争创特色、增添影响力。

  “担当”是关键。要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部署落实的政治职责、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律监督职责、实现“高质量、走前列”工作目标的进取职责、表率示范带好队伍的“一岗双责”职责落实到位,始终保持担当奉献的精气神,始终保持一股迎难而上的冲劲、闯劲,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净”是本色。要知敬畏守底线,严管理真厚爱,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绝对一致,职业操守上清正廉洁、刚正不阿,日常生活中自觉自律、从严要求,道德品质上牢记身份、更高要求,真正做一名明白人、干净人。

  会上,两位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代表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