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检察长带队走访企业访需“问诊
时间:2022-05-18  作者:周雅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18日电(通讯员 周雅娜)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上饶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2年5月17日,广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毅带队深入江西高达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精准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广丰区检察院密切关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情况。走访调研中,严毅一行深入江西高达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该企业发展和现阶段生产经营状况,并询问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存在哪些发展难题和瓶颈。严毅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广丰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广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全面的法律保障,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严毅在走访调研中强调,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推动少捕慎诉慎押在涉企案件中落地落实,坚持平等保护、审慎谦抑、双向保护的理念,对各类市场主体予以平等司法保护,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推行业整治。要畅通多方联系协作机制,树牢“主动服务、精准监督”的理念,主动联系企业,靠前服务、优化服务,深化特邀检察官助理等参与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检察模式。要强化检察服务效果,坚持问需于企,找准靶点,深入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大局,在强化检察建议刚性效力上下功夫,全力护航广丰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过程中体现检察担当。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