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走进社区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8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8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今年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已正式实施。为畅通信访渠道、打造阳光信访,服务社会稳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5月18日上午,按照工作部署,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洪林镇洪林社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全面讲解《信访工作条例》颁发的背景、意义,对《条例》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引导群众在信访中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合理进行维权。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法律咨询30多人次。

  宣州区检察院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到位,以“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为抓手,做好来信来访这件“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在检察工作中持续拓宽信访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努力提升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