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典”入人心,“典”亮群众美好生活——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8  作者:韩晓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5月18日电(通讯员 韩晓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市院关于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及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5月17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在平山县城金三角公园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并邀请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当地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面对面解读《民法典》的含义和内容,检察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身边案例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重点就“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居民小区停车位收入”“高利贷”等生活中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63余次,当场接收到群众申请民事监督案件线索1件,拓展了本院民事监督线索来源渠道。通过宣传增进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提升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可度,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常态化推进民法典宣传,确保民法典“让民知、使民用、护民利”,真正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为平山县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