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平凡坚守共抗疫情,关键时刻书写检察担当
时间:2022-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19日电(通讯员 周雅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丰区检察院党员干警接到广丰区静态管理的号召后,积极响应并行动,表示愿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检察力量。

  “检察蓝”化身“志愿红”

  2022年5月份以来,广丰区检察院党员干警全面落实广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配合社区、乡镇做好核酸检测和各卡口出入管理工作,并有条不紊安排好值日班次。烈日酷暑之下,他们戴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有人在卡口值守点24小时轮流值岗,有人下沉网格挨家挨户为居民送物资采购出行卡,还有人主动服务于核酸采样点信息扫码和秩序引导。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卸下“检察蓝”,化身“志愿红”,他们既是群众身边的服务者,疫情防控的助推者,也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和检察履职两不误

  越是疫情严峻的时候,越是考验党性的时候,更是检验检察铁军战斗力的关键时刻。广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坚持同步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实现检察力量不缺位,“战疫”办案两不误。辛苦的卡点执勤结束后,检察官匆匆吃完饭,稍作休息又前往办公室着手处理案件材料。一边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一边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抓好各项检察办案工作,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力以赴为广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严峻的疫情形势,“检察蓝”和“志愿红”绘就了最美的检察战“疫”画卷。广丰区检察院检察干警防疫、办案两手抓,用平凡坚守和无私奉献践行了新时代检察人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