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实地走访曾发事故企业 合力促保安全生产
时间:2022-05-24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24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应区应急管理局邀请,派员参与区政府成立的宣城华通矿业有限公司“5.6”高处坠亡事故调查组,就证据收集固定、调查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近日宣州区检察院检察官与调查组前往事故现场,深入1号井筒实地查看,并为调查组对相关施工人员、技改监理人员、公司负责人员及政府分管人员调查提供建议。
  调查结束后,检察官与狸桥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分析探讨了本次事故所发生的原因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中注意事项,一致认为要在安全生产教育引导上下真功夫,安全生产具体要求要贯彻到底、落实到人,务求让企业一线的生产工人树牢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依法能动履职,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助推安全生产诉源治理,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