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公检法联合开展养老诈骗宣传 携手共护百姓“养老钱”
时间:2022-05-24  作者:殷娇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5月24日电(通讯员 殷娇楠)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联合市法院、市公安局在哈撒尔广场开展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服务”“养老产品”“以房养老”以及代办“养老保险”等“涉老”诈骗手段,向来往群众普及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方式、方法和防范对策,同时提醒每一位老年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帮助老年人提高防骗“免疫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为老年人答疑30余次。通过此次专项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了解养老诈骗的新手段、新动向,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营造起全民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强普法宣传,与市法院、市公安局密切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力争做到养老诈骗人人防范,防诈知识人人知晓,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