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灵宝: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清廉防线
时间:2022-05-25  作者:张庆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南灵宝: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清廉防线

   

  正义网河南灵宝5月25日电(通讯员 张庆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文化向家庭延伸,5月24日上午,灵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建华分别到各党组成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搭建组织与家庭沟通的“连心桥”,形成三位一体、全面覆盖的廉政家访格局,推动清廉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廉政家访采取上门家访方式进行,张建华到受访党组成员家中“拉家常”,向受访干部及其家属表达了亲切关怀和良好祝愿,感谢干部家属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详细了解干部的家庭情况、居住条件、子女就读就业和工作生活情况及意见建议。

  开展廉政家访目的是构建起家庭、单位、社会三位一体的监督防线。家访活动中,张建华还向干部家属发放了《三门峡家训家规》《家庭助廉承诺书》,倡导家属常吹“廉洁风”,当好“贤内助”“廉内助”,不逾纪律红线、守住廉洁底线,弘扬清廉家风、把好幸福家门。建立家庭与单位廉洁互动提醒机制,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延伸到“八小时之外”。

  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充分发挥家庭监督的作用,切实规范和约束党组班子成员行为,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为推动灵宝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内生动力。

[编辑:李晓彤]